服务咨询电话
13408570898
了解品牌命名的规则、原则及决窍
2019-04-23更新  By:巴顿品牌  Source:网络整理

BRAND NAME

品牌命名

品牌设计中的命名工作是从古至今的一个大难点,由于针对名字,人们常常就是说想表述的过多,主观性的感情也过多。但我觉得取名是一门大学问,是有基础的标准,是客观的,科学研究的。

在我国却拥有这种独具特色——“科学技术”与“玄学”的博奕让步。

讲科学研究标准前,人们先讲一下下更占主导性的“玄学”。我将“玄学”分为俩个內容。

★风水、忌讳、五行八卦、阴阳等中国特色的文化

★高大上、有内涵、有文化、有感觉、有逼格等个人偏好
 

我从不说玄学不起作用,并且一般会有“大用”,就像有老朋友常常问东虫夏草有没有什么实际效果,我还会回应他“这并不是科学技术,它是文化艺术”。同理命名的“玄学”都是这般,社会心理学上有种现像叫“自证预言”——你相信自己的,随后通常他就会构建,随后加强你对他的信赖。让我们相信这件一件事,只不过是让我们期待他是确实,而“假”的都是被让我们本能反应地过虑掉。好比算命的跟让我们说近期我们运气不太好,会遇上倒霉事,假如让我们信了,就会关心到倒霉事,而将好事儿本能反应地过虑,可人好好活着显然会碰到好事儿好会遇上干事啊。

因而不管一两个姓名多“科学”,让我们不爱,那将来碰到的全部不顺心,都会归因于这一名字,是名字不好,所以做不好事。

所以命名是要与玄学博奕,最终让步造成。由于说白了玄学归根结底就是说私心,而人并不是彻底没有私心,仅仅轻和重罢了。

说完玄学,让我们讲一下下科学研究取名的标准,科学命名的第一原则是成本。

由于企业经营的两个关键定义就是说成本费与项目投资,因此品牌名做为公司的部分,一样要考虑到这俩个难题。

品牌设计公司取名时要先行考虑名字的应用成本费、记忆成本和传播成本,而归根结底就是说为了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。

这一点儿最至关重要,但也是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。让我们在取名字的那时候经常有一个误区,也就玄学的误区,就是说名字一定要高端大气,怎么样才能怎样的。

在这类观念的荼毒下,常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名字。比如“景粼原著”这个名字,看上去是十分高端大气的,可是它就是说不易记牢,你说出他人,他人还写不

出来,他人也不知道这一好名字究竟是什么东西。
 

所以不论是采用成本,记忆力成本费還是传播方式成本都是巨高极其的。怎样测试名字的成本增加還是低?俩个方式:

1、电话测试法

2、输入法检测

假如一个姓名没法在电話中搞清楚,例如“景粼原著”,电話里就讲不清,我们得两个字三个字去解釋,另一方读得出来,成本多高啊。电脑输入法测试就是名字能不能直接用输入法打出来,像“罗辑思维”就不是一个太好听的名字,由于人们本能反应地就弄成了“思维逻辑”。因此谐音、繁体字、非本国語言、生僻字大部分
都并不是好听的名字。

增补1个我身边的实例,杭州有一家餐馆叫“沁簋济”,吃小龙虾的,本来四个字有两个大家都认识,结果拼在一起两个字都叫不出来。因此让我们用餐挑选它的概率就减少了,由于让我们叫出不来姓名,怕叫错姓名,叫出来他人还未必了解。

那哪些的姓名才是成本低呢?随意举好多个事例:
 

iPhone就是说成本低的名字,而Google不是;阿里巴巴网是成本低的姓名,而腾讯网并不是;娃哈哈矿泉水是低栩的姓名,而乐百氏并不是。并且说白了高端大气品

牌跟名字并没有多强的关系,像“苹果”这名字高大上吗?但iPhone的商品确是全球高档的,品牌价值也是世界最高的。因此当有顾客说这姓名太low了,一点儿都不高端大气,我还回复他“iPhone”高端大气吗?高端大气是做不出去的,并不是叫出来的。
 

可是如今也碰到一个现实生活难题:成本低的短姓名基础都被申请注册完了。该怎么办?

1、注册有价值的长名字

2、注长用短

有一个有价值的长名字,能减少所有的品牌整合传播成本,像深圳阳光高端品牌美容整形医院,立即将使用价值写进姓名,名字虽然长了,但是价值感更强,连标语都省了。

也有某些姓名尽管长,可是人们会独立省略,像阿里(巴巴)、阿迪(达斯)、滴滴(出行)、美图(秀秀)。简易表述是人的本能反应,《权力的游戏》我们通称《权游》。 

科学命名的第二原则是召唤。“召唤”这个词听着很玄乎,其实就是“把xx叫出来、叫过来”,就像七龙珠召唤神龙一样。

那名字召唤什么?一是招唤使用价值,是招唤品牌知名度、产品和服务的价值。二是召唤顾客,有方向性很强的召唤,下发确立的指令。召唤是词句的主体性。将知名品牌的

价值召唤出来,能把消费者招唤来。举例说明: 

也是别人常常讨论丰田改名事件,有说不成功,也有说成功的。但在成本费与召唤的规则来看,是巨大的失败,陆地巡洋舰能成本低,兰德酷路泽成本增加。陆地巡洋舰能招唤价值,招唤消费者,而兰德酷路泽全都没召唤,只是听着洋气。再看另一个事例,我贴心服务过的两个内衣品牌艾诗塔是娅茜旗下的子品牌,一比照,不论是娅茜还是艾诗塔,成本都比都市丽人高。而且都市丽人有召唤性,价值与顾客都召唤了。因此名字就是说使用价值,说是创造力,也是选购原因。

 

科学命名的第三标准就是说项目投资,这也企业经营的1个基础核心理念。

如果名字一旦确定了,就是一个长期投资,这也是顾客价值观很关键的1个见解。品牌是资产,要进行投资,一个好听的名字还可以提升项目投资高效率。

最终再小结一下下本章的具体内容,命名通常是“玄学”与“科学”相互博弈妥协造成的。

科学命名原则是成本费、招唤与项目投资。

名字就是价值,就是想象力,主不是购买理由,那样能够招唤消费者。

如果一定要归结到一个核心内容原则,这是成本。

作者:巴顿品牌  来源:网络整理

申明:文章及图片用途仅供欣赏学习,如有涉及版权及相关法律事宜,请致电观道,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该图文。

当前位置: 成都vi设计 > 分享 > 了解品牌命名的规则、原则及决窍
转载请注:https://www.cdgdad.com/view/201903/855.html

13408570898

输入您的电话
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
分享到:
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
©Cdgdad.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 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
网站建设套餐| 付款方式| 配色表| 观道招聘| 帮助中心| 隐私保护| 模板网站| 文档下载| 网站地图|
成都网站建设

提交成功!

感谢您的关注,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!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…
5 秒后将自动关闭